Wednesday, September 5, 2007

Cameron Highlands About Love Fruit “爱情果"



金马仑高原最有代表性的果实我会推荐“爱情果”,

金马仑高原最有代表性的果实我会推荐“爱情果”,这是当地人给它取得一个浪漫好听的名字。外皮光滑明亮,大小形状如鸡蛋,有鲜红色及黄色两种。

其实这种奇怪的水果它真正的名字及原产地我也搞不清楚。“爱情果”的土名叫“Buah SuSu” 广东话称它为“尖嘴果”“华语译为接吻果”,此名由来其实是吃时接触的一个动作,就象是在接吻一样。

用嘴去咬“爱情果”的皮,皮很薄,咬了一个小洞然后再用嘴唇去吮吸里面的肉及种子,手指也不停的使力挤压.它的果肉和种子就都会跑到你的口中.这个时候你就会感受到爱情的味道了。这种方法快速方便又浪漫。大部分的金马仑人都有过这种体验。 吃的味道又如何?当地人会告诉你就像爱情的味道是先苦后甜的。没爱情的吃了就会有爱情?有爱情的吃了就会更珍惜更加甜美。

“爱情果”的皮带有点苦涩味,像是苦涩味的桃子皮。果汁颜色红如血,里面的肉及种子带有酸酸甜甜的味道。有人说味道有一点点像芒果肉加上番茄再加上黑加仑子,但是很难用想象的方法将这些味道凑合起来. 总之只能亲身体会无法言传!我强力推荐尝试一下爱情果的味道. “爱情果”有丰富的维他命C 等营养。多服有美容紧肤作用。种子多如番茄可吃且能帮助消化,另外的吃法有,去皮之后煲糖水或 参Rojak酱一起吃口感真一流。记得到金马仑高原一定要尝一尝“爱情果”的滋味和体验这种浪漫的爱情。

我到过好多个国家地区,都不成碰见过这种好看美丽鲜艳的“爱情果” 果实。全马也只有金马仑这种气候能种,“爱情果” 树很容易生长`果实也很多,也能摘采多年。一种奇怪的现象就是多年来在金马仑高原它还是没能发扬光大,成为一种金马仑高原的旅游特色主题“爱情果”园或品牌。 金马仑高原的“爱情果” 果实,这么多年来没能像草莓一样把它制成果汁`爱情果巧克力`爱情果干`爱情果饼干`爱情果味茶`爱情果冰棒`爱情果酱或纪念品等等。“爱情果”真的很有自己的独特个性。

金马仑高原应该保留发展它自己土产的独特性,它才能很有品牌很独特的走向世界而不被取代。 『 爱情果』-- 著名歌手庞龙主演的专辑名称: 爱情果 等到夏天过了、秋天来了、爱情结了果;等到秋风凉了、叶子落了,谁比我执着;等到夏天过了、秋天来了、爱情结了果;就算秋风凉了、叶子落了,我等你到最后... 只要到 马来西亚 金马仑高原 就能找到“爱情果”这种果实 及 体验这种浪漫的爱情滋味!
在山里长大 而在城市里生活的人
潘有才
5 September 2007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